對公司有向心力是對的嗎?明明做的比其他人多,依然被大老


闆認為我是最爽的!!??





2011/6/28
一大清早來大老闆問我手頭上有沒有工作
我:目前沒有
大老:那這些幫忙做一做
我:好!


突然間,碰的一聲!(用力拍打桌子)
大老闆氣跳跳的說:要是不爽做就不要做


我可真是一頭霧水?


隨後大老闆生氣的喃喃自語在那邊罵
一聽我也知道他想說甚麼
只是不想反駁而已
繼續做著他交給我的工作!


沒多久
他走過來這一邊依然是氣憤不已的在罵著
做個工作還要人來督促才會做
要是不爽做就不要做了
我要是收起來你們也不會比較好過


起先我想說算了
反正我做了多少大老闆也不知道
我解釋了也沒用.......
大老闆依然在持續念罵著


後來我聽不下去了
起身跟他說道
我:大哥!你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了點
我在公司做了那麼久了真的都不會自己做事情


大老:我每次看到你都是要人叫才會做事!


我:每天早上一來我也都是先去巡視有無稿件,若沒有也會


看其他有甚麼要弄得!


大老:早上小姐在忙我就看你閒閒沒事在上網!


我:這問題我之前跟你說過了,現在因為裝了新軟體我要實


驗跟我們的作業有沒有衝突有的話要想辦法解決,我又沒有


這方面的經驗也沒有這樣的知識,不上網查我去哪邊找資料





大老:你看小姐在忙也要幫忙阿!


我:我幫忙不是問題,但現在我幫忙做了等一下稿件來,還


不是交給我,這樣我做一半的事情不就要停手,這樣兩邊都


做不好事情!!


大老:我每次看你都等三老闆來交代才開始做事!


我:所以大哥你覺得我都沒在做事情!?


大老:對!我覺得都是小姐在做事情,你都在擺爛!
讓你過得太爽,每天過8點才到!


我心中OS:怪了!有人都一定超過8點才會進公司你卻從來


沒跟她說過,我都比她早進公司說我都過8點!我是準時比她


提前準8點到OK~




聽到此話激動的心情整個都冷下來了
心裡想你根本就沒去了解為何我不主動幫她,我幫她趕工作


趕完了,她在上網休息,而我依然還有要做的稿件!這算甚


麼!!


此時此刻的我好像突然看開了冷靜下來說:OK!好!好!好



既然你覺得都是小姐在忙在做事,那就是吧!
都是她在做的!
今天這樣的事情站在你的角度去想沒有錯,倘若今天我是老


闆可能也會跟你一樣的反應!


大老:對拉!你說這話就說中我心裡話了!
我也是做得很累阿!!很想收起來,我收起來你們也不會比較


好過!


我OS:怪了~當老闆的不自己付出怎當老闆??  若不想做


得那麼累那就請人做,自己當監督就好不是嗎?  老闆有那麼


好當阿?!


大老:在這邊工作過出去也做不了啦!


我OS:你說想反了吧!! 在我們公司裡做過的~出去應該更沒


問題,在這邊遇到的怪問題,外面很多都不這樣做的耶!!


@@


我:OK! 我知道老闆不好當,你有你的立場,但我也有我


的立場!這樣好了,從今以後只要你覺得是小姐很辛苦在工


作在忙,那就是了!而我依然會依照我的步伐去做,該怎麼做


我會自己去做OK!


大老:厚拉厚拉~今天的事情就這樣給他過去拉


就這樣......突然的鬧劇結束了......
留下的是我滿腦的疑惑
我在想.....這些年我自認沒有比其他人來的懶
公司裡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幾乎都有參與到
且許多事情都是自己雞婆去參與
小從環境整潔,大到機械維護
一切都是為了想讓公司裡的運作可以更好一點
當然我只是小小員工
也許能力就這樣而已
可我今日被糟蹋的是那已經把公司當成種歸屬的心意
如今我才清楚明白......


事件結束後我反覆思考著
對公司有向心力是對的嗎?
不論在哪一家公司應該都是這樣的問題吧?!
既然這樣的話,那員工們何必對公司付出這麼多心力
全心全力的付出工作所得到的回應如此
那老闆跟公司用何理由希望員工們有向心力呢?


帶人要帶心
或許現在很多人的觀念已不在如此
所考慮到的都只是利益層面
利益固然重要
但是~人員不是更重要的資產嗎?


也許哪一天我有機會當老闆了我才能了解"老闆"的心情吧


只是經過這樣的事情後....我真的覺得工作還是不要太雞婆的


好!只會攬來一身的事情,吃力不討好,做久了人家會當作


是"應該"的............


應該你妹!!!


搞清楚點!!!


幫忙不是幫到自己越來越忙!!


也不是幫到變成"應該"這樣!!!
各有各的職務與權責
搞清楚點!!
我今天不是每個月領你個七、八、十多多萬元的高~~~~級


主管~~~
我只個低級小員工!!
要我甚麼都幹!!
行!!
拿出該付出的
自然就無怨無尤了咩~~
至少心裡也會平衡點!!你說系嗯系~

 

51922798:職場木乃伊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